搜本站
搜索
list
首页 > 全面依法治区 > 法治督察

法治督察

自治区法治建设督察组深入锡林郭勒盟开展督察

发布时间: 2021-10-18 20:00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按照自治区党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统一部署,自治区党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法治专项督察组深入锡林郭勒盟,就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及法治建设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实地督察。10月18日上午,召开专题汇报会。督察组组长、自治区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冯玉臻出席会议并讲话。盟委书记么永波汇报工作。

冯玉臻强调,开展专项督察,是压紧压实领导干部推进法治建设责任的一项重要工作,是抓好中央依法治国办对内蒙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推动全面依法治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督察将主要聚焦关键少数履行法治建设职责情况、法治建设情况和责任落实情况,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采取听取汇报、个别谈话、实地检查、随机抽查、下沉基层、查阅案卷、明察暗访等方式进行。锡林郭勒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全面依法治区部署要求上来,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积极支持配合专项督察工作,确保完成督察任务,推动法治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

么永波在汇报中指出,近年来,锡林郭勒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大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推进全面依法治区的各项工作要求,扎实推动全盟各级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认真开展中央依法治国办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统筹推进法治建设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全力推动法治建设提质增效。表示将持续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督察组的工作要求,聚焦存在问题、强化工作措施,坚持盟委、行署主要领导带头示范,持续推进各级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确保各项重点任务落细落实,不断开创全面依法治盟工作新局面。

督察组全体成员,盟领导王肇晟、张锦明、曹文清、郭志强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 锡林郭勒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