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首页 > 全面依法治区 > 法治督察

法治督察

自治区第六督察组到乌海市督察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及法治建设整改落实工作

发布时间: 2021-10-12 21:00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10月11日上午,自治区依法治区办第六督察组到乌海市开展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及法治建设整改落实工作实地督察。自治区第六督察组组长、自治区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罗虎在出席工作汇报会并讲话。乌海市委书记唐毅作汇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杨进主持会议,市领导冯雪涛、王文杰、李冬、孟培云、李春晓、毛振海及市法检“两长”出席会议,自治区第六督察组全体成员,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罗虎在指出,自治区依法治区办部署开展这次督察,就是要推动地方党委、政府认真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切实将法治建设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谋划、协调推进、一体建设,与时俱进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督察主要聚焦“关键少数”履行法治建设的职责、法治政府建设及责任落实情况,将采取听取汇报、个别谈话、实地检查、随机抽查、下沉基层、查阅案卷等形式进行督察,既总结成绩、推广经验,更着眼查找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短板弱项。乌海市要提高政治站位,积极支持配合督察组工作,聚焦法治领域突出问题,推动法治建设不断取得新进展。

唐毅指出,近年来,乌海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会议精神,坚持把法治建设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推动依法治市工作取得明显成效。这次自治区依法治区办把乌海市确定为实地督察地区,是对乌海市法治建设工作的一次全面体检,是对乌海的高度重视和有力鞭策。下一步,乌海市将以此次实地督察为重要契机,强化问题导向,围绕“急难愁盼”查问题,围绕“专项工作”抓整改,围绕“常态长效”建机制,深入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在更高水平上建设好法治乌海;同时党政负责人将认真履行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示范带动全市各级党政主要负责人认真履职、积极尽责,抓细抓实法治建设各项工作。

唐毅要求,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严从实推进法治建设整改落实,对本地区本领域存在的问题列出清单、制定方案,逐项分析研究解决,推动各项整改任务落地见效。要全面聚焦重点任务,对已完成的任务适时组织“回头看”,对初见成效的整改工作做到长期坚持、紧盯不放,对正在整改的工作加大推进力度,确保全部问题改彻底、改到位。要切实强化统筹调度,统筹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各项工作,更好地把法治建设的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为推动现代化乌海建设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信息来源: 乌海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