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首页 > 全面依法治区 > 法治督察

法治督察

自治区第二督察组到呼伦贝尔市督察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及法治建设整改落实工作

发布时间: 2021-10-14 21:00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按照自治区党委统一部署,自治区依法治区办第二督察组到呼伦贝尔市实地督察指导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及法治建设整改落实工作。

 10月14日,自治区第二督察组组长白云松主持专题汇报会并讲话。市委书记于立新做汇报。市委副书记、市长高润喜等参加会议。

白云松指出,开展此次督察,是推动各级党委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全面依法治区工作会议精神的有力举措。呼伦贝尔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全面依法治区工作要求上来,将这次专项督察作为检验整改成效、大力纠偏纠错法治建设领域突出问题的重要举措,确保法治建设各项决策部署真正落地落实,提升法治工作水平。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聚焦法治建设领域突出问题扎实开展专项督察。要积极支持配合,高质量完成督察任务,用督察的实际成效回应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的期待,确保中央依法治国办督察整改各项任务落地见效,推动全面依法治区工作高质量发展。

于立新表示,今年以来,我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工作目标要求,统筹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不断推动法治呼伦贝尔建设取得新成效。下一步,我市将以此次督察为契机,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切实履行党政主要负责人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进一步提高重视程度,聚焦立法、执法、司法、守法、普法各环节精准发力,在重点突破中整体推进法治建设。将持续抓好法治建设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整改工作,认真研究落实重大行政决策相关制度,加强行政执法监督和法治人才队伍建设等工作,持续提升依法治市水平,以高质量的工作成效推动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呼伦贝尔。

 自治区第二督察组成员,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 呼伦贝尔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