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首页 > 全面依法治区 > 法治督察

法治督察

自治区依法治区办第五督察组到巴彦淖尔市开展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及法治建设整改落实专项督察

发布时间: 2021-10-15 20:00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按照自治区党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统一部署,自治区依法治区办第五督察组到巴彦淖尔市开展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及法治建设整改落实专项督察,10月14日上午召开专题汇报会。自治区党委依法治区办第五督察组组长、自治区高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巴根那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主任贺伟华作汇报。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志平,市领导周玉林、狄瑞珍、庞辉、罗军元、达日汉夫,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李全锁,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雁参加会议。

  巴根那介绍了此次实地督察的主要内容和工作要求。他指出,开展这次专项督察,是抓好中央依法治国办对内蒙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和推动全面依法治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督察组将聚焦“关键少数”履行法治建设职责、法治政府建设和责任落实情况开展督察。巴彦淖尔市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的工作要求上来,积极支持配合督察工作,推动法治建设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

贺伟华在汇报中指出,近年来,巴彦淖尔市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党中央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大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推进全面依法治区的各项工作要求,坚决扛起法治建设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规定,扎实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切实推动全面依法治市各项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贺伟华表示,巴彦淖尔市将以此次督察为契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有力的举措,不折不扣完成好中央督察反馈意见的整改任务,全力以赴解决好法治领域突出问题,不断提高全市法治建设工作水平。

信息来源: 巴彦淖尔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