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首页 > 全面依法治区 > 法治督察

法治督察

自治区第六督察组到阿拉善盟督察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及法治建设整改落实工作并召开专题汇报会

发布时间: 2021-10-14 20:15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10月14日上午,自治区依法治区办第六督察组到阿拉善盟开展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及法治建设整改落实工作实地督察并召开专题汇报会。自治区第六督察组组长、自治区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罗虎在出席汇报会并讲话。盟委书记代钦作汇报,盟委副书记、盟长李中增主持,盟领导王维东、刘海涛、刘晓东、刘国明及盟中级人民法院、盟检察分院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罗虎在指出,自治区依法治区办部署开展这次督察,就是要推动各级党委、政府认真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和自治区党委全面依法治区工作会议精神,强化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切实将法治建设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谋划、协调推进、一体建设,与时俱进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此次督察主要聚焦关键少数履行法治建设职责情况,聚焦法治政府建设,聚焦责任落实,采取包括听取汇报、个别谈话、实地检查、随机抽查、下沉基层、查阅案卷等明察暗访的方式进行实地督察。阿拉善盟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将此次专项督察作为检验整改成效、大力纠偏纠错的重要举措,督促各级各部门聚焦督察反馈问题,紧盯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一条一条对照,一项一项检视,确保能够精准发现问题,有效解决问题,确保法治建设各项决策部署真正落地落实。


代钦在汇报时指出,今年以来,阿拉善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和自治区党委全面依法治区工作会议精神,把党的领导贯穿法治建设全过程,紧扣打好优化营商环境、净化政治生态整体攻坚战,聚焦执法、司法、守法各环节精准发力,不断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下一步,阿拉善盟将以此次自治区依法治区办开展的实地督察为重要契机,持续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抓好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加快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突出问题导向,坚持举一反三,着力解决全盟法治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从政治、全局、战略的高度重视和推进法治建设;进一步加强党对法治建设的领导,加强法治政府、法治社会、法治队伍建设;加大全民普法和依法治理力度,推动法治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奋力开创法治阿拉善、平安阿拉善建设新局面。


李中增要求,全盟各级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全力配合督察组开展工作,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认真对照督察要求,主动接受督察,实事求是提供资料,客观真实反映情况。要坚决抓好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对督察组指出的问题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切实做到立行立改、举一反三、标本兼治。


自治区第六督察组全体成员,盟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 阿拉善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