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首页 > 全面依法治区 > 法治督察

法治督察

自治区党委依法治区办组建依法治区考核评委专家库

发布时间: 2020-11-06 15:46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为切实加强和改进依法治区考评工作,建立一支高素质的依法治区评委专家队伍,自治区党委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通过选聘评委专家,组建依法治区考核评委专家库,组织入库评委专家开展依法治区考评相关工作。

评委专家依据《内蒙古自治区依法治区考核评委专家库工作办法(试行)》中所规定的条件,从自治区直属党政机关和群团组织公职人员、法官、检察官、科研院所法学研究人员、高等院校法律相关专业教师、法律专业领域的其他专家学者、律师、公证员、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人民调解员、人民陪审员、人民监督员、行政执法义务监督员中选聘产生,主要负责依法治区年度集中考核评审工作,并参加依法治区考核评审前的学习培训、熟悉评分系统和操作流程,从而根据依法治区考核指标,据实对考核对象进行考核评价。

选聘通过“各单位组织推荐→填写报名表→单位审核→依法治区办考察→公示→颁发聘书→公布名单”的流程,坚持德才兼备、好中选优原则,认真审查,严格把关,将优秀人才列入评委专家行列,力求做到行业、领域和体制内外全覆盖。

通过建立专业性与群众性相结合的评委专家库,加大力度引导公众参与法治建设,确保依法治区考核的严肃性、公正性、公信力和透明度,切实发挥考核在推进依法治区工作中的“指挥棒”“风向标”作用,助力我区法治建设向纵深推进。

信息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司法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