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首页 > 全面依法治区 > 法治督察

法治督察

党委依法治区办开展法治政府建设督察

发布时间: 2020-09-02 15:10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今年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15-2020年)》的收官之年。为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依法治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有关加强法治政府建设督察工作部署,近日,自治区党委依法治区办组成4个督察组分别到10个盟市、17个旗县(市、区)和8个厅局开展法治政府建设实地督察。

    此次督察,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聚焦《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15-2020年)完成情况对照表》中144项具体任务和申报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地区和部门的法治政府建设工作,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查看、个别访谈服务对象、问卷调查等方式,全面了解掌握被督察地区和部门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落实情况。督察组贯彻为基层减轻负担的总要求,督察中直插基层、直对问题、直接面对群众减少对基层工作的干扰,与被督察地区和部门共同分析研究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列明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措施。

    通过督察,对发现的问题以下发整改清单的方式,明确整改要求和完成时限,督促各地各部门加快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落实。

信息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司法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