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优秀共产党员

闫文军

    闫文军同志,1968年 5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内蒙古五原强制隔离戒毒所二大队党支部书记、大队长。闫文军同志没有惊天动地的事迹,但凭着一颗炽热的矢志不移的事业心,对人生价值孜孜追求。三十年来,他始终扎根于基层单位,实心实意服务于戒毒事业。他爱岗敬业、忠于职守、勤奋工作,在平凡的工作上默默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和热血。他心系戒毒工作,无私奉献,始终保持强烈的事业心、责任心和高度的使命感,坚定理想信念、勇于开拓创新,锐意进取,不断探索戒毒工作的发展、管理模式,使五大队的工作蒸蒸日上。

    一、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党员形象。

    闫文军同志时时刻刻用党员的标准严格约束、鞭策自己,并不断增强党的观念,加强党性修养,在工作和生活中,坚持不断的学习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在党员群众中脱颖而出成为榜样,充分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闫文军同志把每一位老党员、优秀党员当作自己的折射镜,树立自我的人格魅力,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中都力求率先垂范。他从不去要求他的下属去干什么,而是主动去做什么,大家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在他的带动下,大队班子成员工作积极性高涨,都积极踊跃投入,在他带领下,大队多次被评为先进集体。

    闫文军同志从不计较个人得失,总是以“与人为善”的心态对待每一个人,把党组织的温暖通过自己传递给支部的每位党员同志;在参加组织活动,特别是开展结对帮扶活动时,自己始终积极主动,用自己的爱心让民警职工感受党的温暖,用自身的言行感召周围的同志,让“党员”这一光荣称号在自己身上闪耀发光。

    二、时刻注重培养自己密切联系群众的秉性情怀。

    作为一名支部书记,又有着30多年的工龄,但他从不在普通党员面前摆架子,总是以“助人为乐、礼貌待人、服务群众”的心态对待每一个人,与人友好相处,热心助人,乐于助人,像关心亲人一样关心年轻同志。对待同事是这样,对待支部的全体党员和广大群众也是如此。他豪爽、直率、乐于助人,不论是其他工作人员还是本大队的民警,在生活和工作上存在问题,他总能伸出一双热情的手,给予最大的帮助。每当民警遇到困难时,他总是会送去关心的话语。他说,一个人关心其同事,首先就要干好本职工作,不要让别人来替自己操心、费力;其次要宽以待人,热心助人,在别人有困难时去拉一把。在大队,他总是象兄长关心亲人一样关心同事。该同志为人服务的心境和友善态度,深受党员群众的好评。他心中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他的每一句话语,每一个动作无不体现出优良的素质。多少年以来他始终坚持“见困难就上,见荣誉就让”,多次把荣誉让给年轻人,对他们给予鼓励,真正起到了带头作用。他这种不计名利的境界格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群众观念、客观公道的处事原则、耐心细致的工作作风、持之以恒的奉献精神、倾心工作的满腔热情,深受党员、群众的好评。

    三、勇于开拓创新,树立责任意识。

    闫文军同志牢固树立“责任重于泰山”的观点,着力抓好基层大队的实际工作从来没有放松。摊点多、任务重、压力大,加之警力紧张,没有担当和奉献精神就干不好。年轻民警经验不足、方法欠缺,年纪大的民警精力不足,工勤人员能力不足又限于身份只能辅助,这种情形下需要有人担当、有人引领,需要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极看。例如,带戒毒人员外出住院看病是民警最头疼、最不愿意去的,风险大、责任重,既辛苦又劳累,加之大队警力不足,最多只能派出三名民警看护,还必须保证两名民警二十四小时在现场,为带动鼓励民警,每次他都是主动担当,带领外出看病,看护期间他二十四小时守在现场,让其他两名民警轮流休息,有在民警们就有了主心骨,多了一份安全感,也就不再对外出看病存有心理抵触,就敢于直面困难和挑战。在平时的工作中,哪里警力少他就顶上去,有难事他去办,遇到棘手的问题他牵头处理,年轻民警经验不足他就带着他们干,年纪大的民警身体吃不消他就多关心,适当调整休息,工勤人员怕担责任他就为他们撑腰打气,逐渐形成了民警信任我、理解他、支持他的工作关系,全队上下也形成了不怕事、能作为、敢担当的工作氛围,尽管二大队工作任务重,在他和班子的担当及全体民警的努力下,实现了连年安全稳定无事故。

    四、起好堡垒的支撑作用,发扬先锋的攻坚精神。

    一个集体的强大必须有一个坚强的组织领导,二大队三名分管领导日常工作中各自带领着一部分民警开展工作,形成了一个堡垒架构,我们依靠各个部分的高效运作,完成了艰巨繁杂的任务。作为一名支部书记,要想实现这一战斗堡垒长期的高效运行下去,不仅要抓好总体上的指挥协调,还要注意细节上安排得当,比如新入所人员的收治管理,年轻民警有进步的愿望,但工作中抓不住要领,有工作热情,但缺乏工作方法和耐心,为了把工作做好,培养锻炼他们,该同志一手带着他们干,从收治的到日常训练,每一步给他们做出样子、做出标准,解决和处理疑难问题的时候把他们都叫到一起让他们观摩学习,他们遇到问题的时候耐心的给讲解,处理不好的时候为他们兜底打气。工作方法不对时及时纠正,积极性下降时及时督促鼓励,在潜移默化中使每一个年轻民警的积极性都调动进来,工作热情激发出来,各项工作都高效有序的运转。

    在二大队这支队伍中,党员占了大半,这是推进工作的中坚力量,如何调动起党员的积极性,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是他作为支部书记经常需要思考和面临的问题。日常工作中经常会有党员忘记身份或身份意识模糊,和机关比辛苦、和同事比付出,多干一点就记在心里,少休息一天就一定要补回来等。遇到这种情形时闫文军同志就半开玩笑地说:你是党员啊!多付出一点不应该吗?同时闫文军也以典型来带动队伍,二大队有任劳任怨的老党员,从不叫苦、从不喊累,始终如一的埋头苦干。每当党员中出现一些问题就用典型来对照,耐心说服,化解积怨。说三遍不如带头做一遍,每当艰难时闫文军同志就带头领着干,一年四季加班从未补休过,更没有休过一天年假,同事们都看在眼里、领会在心里。渐渐叫苦的少了,实干的多了,攀比的少了,主动担当的多了,常常是有工作任务时不用领导安排就主动去做,有重大外勤任务时也不用领导犯难,党员会主动请缨,人手不够需要加班也是随叫随到。党员的带头作用发挥出来就带动了整体,形成一个坚强的战斗集体。

    闫文军同志为人低调、不为名利,做事兢兢业业、勤勤恳恳,为官一身清白,多次被五原戒毒所党委评为先进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该同志在多年的工作中,各方面都是经得起考验的,是一名“党性强、作风正、工作出色”的好同志。在繁忙的工作中,他体验着工作带来的充实和快乐,也经历着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挫折,敢于迎接新时代戒毒工作的高要求对他提出的新挑战。在今后的工作中,他会更进一步加强学习,严于律己,时刻牢记党的培养和教育,继续加倍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觉悟和业务技能水平,把党领导下的戒毒事业作为自己最大的职责和最高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