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优秀共产党员

王磊

    王磊同志,男,汉族,1976年12月出生,中共党员,1992年参加工作,现任内蒙古赛罕强制隔离戒毒所管理科科长。从警27年来,他爱岗敬业,勇于担当,无私奉献,践行了“用生命对待事业”的戒毒人民警察精神。因表现突出,他荣立个人三等功四次、多次荣获单位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党务工作者,优秀公务员,曾三次被市禁毒委评为禁毒先进个人。

    王磊同志是 2018 年走上党务工作者岗位上的。为了党的事业,为了党务工作者这一光荣职业, 不计个人的得失, 不怨工作的繁杂,刻苦钻研业务知识,善于敏锐洞察新的形势,准确把握时代脉搏,自觉锤炼,不断增强做好党建工作的能力。虽然是新兵,但进入角色特别快,表现出突出的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该同志将自己的责任、热情、智慧和心血全部奉献于党务工作这一伟大事业。为了完成党交给的各项任务,他总是不厌其烦、加班加点、保质保量、有条不紊地搞好自己的工作。

    一、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素养

    王磊坚持以两学一做为指导,积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学习党章,做一名信念坚定、忠诚的合格党员。实践“忠诚、干净、担当”的总体要求,积极参加党风廉政学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在实际工作中正确认清职责权限,能够做到廉洁奉公,勤政为民,严格按党章要求,以一名人民警察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坚信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

    二、抓好党建工作,以党建促工作

    王磊同志担任所六支部书记以来,带领本支部民警职工团结协作、真抓实干,以创建先进基层党组织、争当优秀共产党员为载体,注重抓好本支部民警职工队伍建设,为确保场所安全稳定发挥了积极作用,成为基层党组织的楷模。

 

多年来,该同志以党性为后盾,以政治责任感为动力,以“党性最强、作风最正、工作出色”为具体要求,从思想上、作风上加强自身建设,恪尽职守、竭诚奉献、辛勤工作,出色地完成党赋予党务工作者的光荣任务,为党务工作和党的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和优异成绩。

    在党员的教育管理上,该同志做了大量的工作。几年来,他认真贯彻“十六”字方针,坚持原则,恪尽职守,不怕得罪人,敢于开展工作,善于做思想政治工作和群众工作,经常与党员干部谈心,营造了良好工作氛围,得到党员及干部职工的高度肯定。

    三、认真钻研业务知识,以顽强意志,坚韧不拔的精神全身心投入戒治管理工作。

    王磊同志深入贯彻实施《禁毒法》《戒毒条例》,坚持“以人为本,科学戒毒,综合矫治,关怀救助”的原则,切实维护戒毒场所的安全稳定。面对戒毒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王磊同志非常重视,在管理科任职以来,他认真钻研业务,深入了解戒毒人员心理,认真思考管理工作中的漏洞,并采取有效措施加以堵塞,为场所安全稳定打下良好的基础。

    2019年6月11日场所发生一起戒毒人员突发心脏病的正常死亡事件。在处理这起戒毒人员正常死亡的工作中,王磊同志担任工作组组长,在他的指挥协调下,各部门高速有效的完成了汇总勘验、调查取证、梳理固化证据、开展调查问询、结合医学诊断等意见进行死亡认定、作出调查结论等一系列工作。在与家属协商处理后事过程中,他首先讲解了相关的规定,对死者死亡的调查报告进行了说明,对家属的疑问耐心的进行解答,在充分理解照顾到家属悲痛的情绪上做到有理有据有节,在与家属的多次协商后最终达成处理协议,严格按照正常死亡的规定予以处置,未对家属进行额外赔付。处理完毕后家属对场所严谨规范的工作及对死者的及时送医救治表示了感谢。王磊同志在处理此次事件中加班加点全程指挥参与协调,这也是他近30年劳教(戒毒)工作的一个点滴,在他的工作生涯中再一次维护了法律及戒毒场所的尊严和公平正义。

    他就是这样的一个人,在他心里,使命高于生命。岁月无迹,青春有痕。王磊同志全身心扑在戒毒工作上,让自己的青春年华伴随着警帽上的国徽熠熠生辉;用他的真情奉献诠释着70后戒毒人民警察的峥嵘风采;用他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对党和戒毒事业的无限忠诚。

    四、公而忘私,为警清廉,树立执法为民良好形象

王磊同志自参加工作以来,始终把一个“廉”字作为对自己的基本要求和做人的原则。作为一名人民警察,时刻都处在权与法、情与法、钱与法的焦点上,面对种种考验和诱惑,该同志一直将“为警清廉、执法严明”作为自己的座右铭。他始终没有忘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是一名光荣的人民警察,真正做到了金钱面前不动心,原则面前不让步,廉洁自律,心正执法,胸怀坦荡。他始终坚持不说情,不袒护,严格、公正、文明执法,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树立了人民警察的良好形象。

    五、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规定,永葆人民警察本色

无论工作还是生活中, 王磊同志都能够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规定,牢记“八条禁令”,做到警钟长鸣,牢固树立了“立警为公,执法为民”的思想。同时进一步提高自己的政治业务能力和探索新思路,新方法,努力把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永葆人民警察本色,为戒毒事业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