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优秀共产党员

李学忠

李学忠同志自2009年考录到图牧吉戒毒所工作以来,始终严格要求自己,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以一名共产党员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对司法行政工作的使命感,认真负责地开展各项工作,在推进场所党建和队伍建设等方面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李学忠同志始终紧紧围绕戒毒管理工作中心任务,着眼于全所发展的大局,围绕打造过硬队伍,积极协助政治处主任抓好场所党建和民警队伍建设。一是每年年初都积极拟定场所党建工作计划和政治工作要点、民警教育培训计划等,并能结合场所实际创新工作举措,提出了建立党员政治生活档案、丰富岗位练兵内容等举措;二是着力为推进党建和队伍建设规范开展贡献力量,采取深入基层、与民警职工谈心谈话的形式深入了解工作存在的问题,在此基础上拟定了《党支部规划化建设标准》、《民警绩效考核实施方案及细则》等,收到了明显的实效;三是积极撰写各类论文和宣传稿件,其论文曾被司法部评为优秀论文,2018年撰写的《司法行政戒毒系统民警队伍专业化建设有关工作思考》被中国司法行政戒毒协会评为“三等奖”。

李学忠同志还兼任图牧吉戒毒所机关第一党支部书记。为强化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他从自身做起大力强化支委成员的责任意识,首先是丰富了支部集体学习内容,引进了领诵经典的学习环节,并与支委成员一道研究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学习方案,做到了每周集体学习党员民警有收获,提高了大家参与学习的积极性;其次是在确保规范开展“三会一课”的同时,不断创新主题党日形式,如开展集中观影、签订党员服务基层承诺书、环境保护见行动等;第三是将制度建设贯穿于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制定完善了党员教育管理办法,紧盯党员党性修养和作用发挥,为促进机关作风转变上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李学忠同志在奉献场所发展和服务民警职工群众中,始终包含着满腔的热忱,鉴于场所地处偏远的实际,他立足于发挥政治处工作职责,大力推动场所文体协会成立,积极组织各类文体活动,丰富民警职工文化生活,并积极为提高新警工作和生活环境向所领导建言献策,着力打造栓心留人环境。

    李学忠同志始终把党性修养放在重要位置,认真学习党章和党规党纪、系统学习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在言行上体现出了强烈的宗旨意识和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质,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上起到了应有的示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