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监狱医院党支部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司法厅  发布日期:2019-06-30 16:21

第四监狱医院党支部以适应新形势、迎接新挑战、创造新业绩为目标,以加强支部建设和党员管理为抓手,以党的建设促进监管医疗工作,团结带领全体党员和民警,圆满地完成了所承担的各项工作任务。

一是医疗卫生工作跨上了新台阶。进一步坚持完善坐诊和巡诊相结合的监管医疗工作模式,扎实做好日常医疗工作。日均门诊、巡诊量均超过100人次以上,全年累计38000人次;积极配合监狱管理局第一医院住院部搬迁;扎实推进传染病规范化治疗。与内蒙古第四医院合作,开展了对结核病服刑人员的规范化治疗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开展了对服刑人员的健康普查;不断完善患病服刑人员管理方式和管理机制;开展了3.24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和12.1世界艾滋病日系列宣传教育活动。二是监管改造工作取得了新成绩。推进狱务公开,营造公开公平公正的改造环境;加强民警对服刑人员的直接管理,进一步明确了每名民警岗位职责;重点开展了生活卫生整治,对监舍、病室脏、乱、差的问题集中进行整治;在服刑人员中继续开展了“学法懂法,守法服法”专题教育活动;充分发挥改造积极分子和积委会的作用。三是党支部建设取得了新突破。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一年来,共组织党员集中学习50余次,集中辅导4次,召开支部会议12次,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2次,民主生活会2次。整改工作中的突出问题2项;把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作为党支部建设的重点任务;持续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自觉抵制“四风”,不断强化作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