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教育

党员教育

自治区司法鉴定行业掀起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热潮

发布时间: 2022-11-05 18:00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近日,新换届的自治区司法鉴定协会带领广大会员,立足“以科学维护正义”、鉴定为民的职业理念,迅速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研讨。

刘永义

自治区司法鉴定协会会长:

我区司法鉴定行业无论从数量还是质量上看,在满足人民群众对公共法律服务的高标准需求、缩短同发达省区的差距上,都有极大地上升空间,在解决了有没有的基础上,应该响应党的二十大号召,着力解决好不好的问题。要狠抓制度建设、强化内部管理,完善继续教育、加强队伍建设,利用信息化手段简化执业流程,达到回应群众呼声、化解社会矛盾、节省司法和行政资源的目的。

刘长海

自治区司法鉴定协会副会长:

要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新要求新期待,系统研究谋划和解决司法鉴定中有关环境领域、人身权益领域及将来有可能会涉及到有关动物保护等方面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不断使人民群众真正感受到司法鉴定的温度和重要性。必须全面完善司法鉴定各项工作,切实保障公民的人身权、财产权等各方面权利在司法鉴定活动中得到落实。

李新强

自治区司法鉴定协会副会长:

司法鉴定工作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行。在协会的日常工作中,要高举党建引领大旗,以组织建设促进机构建设,实现支部建在机构上的全覆盖,发挥基层党组织的优势,深度参与机构日常运行、技术提升、发展规划等工作,努力建设公益性,高标准,高质量的司法鉴定机构。

郑利霞

自治区司法鉴定协会常务理事、

内蒙古环投环境损害司法

鉴定中心负责人:

机构成立以来,不断提高专业水平,探索解决专业领域以前解决不了的难题,成为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中重要的生态环境损害鉴定技术力量,努力为自治区环境损害诉讼司法公正提供技术支撑。在新的赶考之路上,要持续聚焦“国之大者”,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生态环境保护、生态环境损害鉴定工作的新期待新要求,通过高质量的司法鉴定评估服务体系建设保障高质量发展。

刘勇维

自治区司法厅

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局局长、

自治区司法鉴定协会秘书长:

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作为继续教育的首要内容,有机融入各类教育培训。加大司法鉴定行业基层党建工作指导、督促、检查力度,综合运用检查考核、诚信等级评估、工作调度等多种手段推进行业党建从有形覆盖向有效覆盖转变。落实服务为民要求,打造高资质、高水平司法鉴定机构,进一步做好专家评审,为具备条件的从业者和新增鉴定事项畅通行政审批渠道,积极组织鉴定机构入驻公共法律服务平台、站点,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专业、便捷的司法鉴定服务。要加强司法鉴定协会建设,制定协会近、中、远期工作规划,通过扎实工作加强行业自律、优化执业环境,推动全区司法鉴定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司法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