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教育

党员教育

自治区司法厅机关开展队伍教育整顿“周末学堂”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 2021-08-31 11:08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自治区司法厅机关开展队伍教育整顿

“周末学堂”集体学习


按照司法厅党委开展第二批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安排,8月28日上午,司法厅机关以清廉家风专题学习为主题,开展第二次“周末学堂”集中学习。厅党委委员、政治警务部主任孙锦琰,厅党委委员、自治区纪委监委驻司法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张少华,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张瑞和,司法厅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在编在岗人员和未参加第一批队伍教育整顿的调训人员参加学习。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家庭、家教和家风建设,要求把家风建设作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重要内容。学习会上,为全体人员发放《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并组织集体观看廉政教育纪录片《守望家风》。纪录片通过多位历代清官廉吏及当代优秀共产党员领导干部的家风故事,阐释出家风是传承千年的精神力量,是植入骨髓里的优良品格,是社会责任的坚定担当,更是接续中华文明、涵养中华气象的不熄薪火。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国无廉则不安,家无廉则不宁”,良好家风是中华文化的优秀基因,是共产党人修身立德的必修课程,也是党员领导干部加强自身修养的基石。要从百年党史中传承优良家风,把修身齐家落到实处,争做家风建设的表率,齐心协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司法行政铁军。

周末学堂上通过闭卷答题的方式,开展队伍教育整顿应知应会知识测试。测试内容紧紧围绕队伍教育整顿相关会议精神和工作部署,突出“一条主线”“两高要求”“三个环节”“四项任务”“五类顽疾”等知识要点。全体干部态度端正、认真作答,通过测试,有效检测了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对队伍教育整顿应知应会相关内容的理解和掌握,达到了以考促学、以学促行的目的,为继续推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扎实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信息来源: 组织培训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