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教育

党员教育

2020年党员教育培训计划

发布时间: 2020-11-30 16:48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关于印发《内蒙古自治区司法厅2020

年度教育培训计划》的通知

 

厅机关各处室(局)、直属事业单位: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牢牢把握新时代司法行政队伍“四化”建设方向,按照中央教育培训工作条例、《公务员培训规定(试行)》、内蒙古自治区司法行政队伍2018—2022教育培训规划》和实施方案的要求自治区司法厅结合“一个统筹、四大职能”,根据各部门各单位培训需求,制定了《内蒙古自治区司法厅2020年度教育培训计划》,现印发你们,请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一、多措并举,统筹推进

突出实战实用实效导向,切实把理论武装、党性教育与业务培训结合起来,把知识更新与实战练兵结合起来,把普遍性要求与不同类别、不同层次、不同岗位干部的特殊需要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培训的政治性、专业性、针对性、实效性。要统筹用好脱产培训、网络培训、视频讲座、岗位练兵等多种形式,在抓好培训班计划落实的同时,统筹用好干部网络学院、法宣在线和“学习强国”等网络学习资源开展学习培训。要针对疫情期间不聚集等要求,充分利用信息化互联网等培训载体,或者采取相对分散等形式,积极筹备开展培训工作,推动全年教育培训任务如期完成。要不断加强“教、学、练、战”一体化培训,在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上持续用力,教育引导广大干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围绕每个班次的培训主题,认真研究制定培训方案,周密组织开展教学活动,综合运用课堂讲授、实操演练、现场教学、分组讨论、学员论坛等多种方式,充分激发参训学员的学习热情,切实提高培训效能。  

二、认真组织,精准培训

本着干什么训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精准把握培训需求、精心设计培训内容、精确选调培训对象、精细挑选培训师资。坚持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教育培训摆在突出位置,着力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强和改进党性教育,注重理想信念教育和意识形态等方面的培训;聚焦工作薄弱点和干部不会为、不善为、不作为等突出问题,组织开展务实管用的专业化培训。要严把培训对象选调质量关,选调本职工作与培训主题密切相关的培训对象,突出抓好“关键少数”和各领域业务骨干培训,同时要着力避免和防止多头调训、重复培训。要积极推动领导干部上讲台,广泛邀请专家学者、先进典型、优秀基层干警、专业人才为学员授课,不断增强培训的吸引力、感染力、说服力。

三、从严管理,注重实效

把从严要求落实到培训工作全过程,进一步提升培训全流程精细化管理水平,锲而不舍抓好学风建设。要严格执行《内蒙古自治区司法厅2020年度教育培训计划》,未经批准,不得随意调整培训计划。要规范工作流程,培训班举办前,要制定培训方案、细化日程安排、印发培训通知,同时应抄送驻厅纪检监察组、政治警务部、装备财务保障处;培训期间,要通过组织学员座谈、开展培训质量评估等形式,及时了解掌握培训情况;培训结束后,要及时对培训情况进行全面总结,并将书面报告及相关材料报政治警务部组织培训处备案。要加强学员管理,严肃培训纪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自治区相关规定精神,严格执行中组部新修订的《干部教育培训学员管理规定》。要加强经费管理,坚持勤俭节约,切实提高经费使用效益。

 

附:内蒙古自治区司法厅2020年度教育培训计划

 

 

 

 

 

 

内蒙古自治区司法厅

2020年5月18日

 

 

信息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司法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