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务公开

党务公开

自治区党委依法治区办举办“五大任务”和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法治保障专题研修班暨交流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3-11-14 18:05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11月14日,由自治区党委依法治区办举办的“五大任务”和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法治保障专题研修班暨交流推进会在内蒙古自治区法治培训中心开班。自治区党委依法治区办副主任、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白永平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开班式由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张生主持。司法厅二级巡视员王向东出席会议。

本次培训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加强全区法治队伍建设,推动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区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办好两件大事提供坚实法治保障为落脚点,采取重点课程讲授、专题研讨、调度推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积极搭建自治区各部门、单位,盟市和旗县级法治工作者同堂互学互鉴交流平台,不断深化理解认识,促进法治理念融合和业务知识互补。

白永平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走深走实。要从政治的、战略的、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法治在服务“五大任务”和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的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进一步深化、强化、转化、实化,推动全面依法治区高质量发展,坚持在深化依法治区实践中服务保障自治区两件大事,切实增强服务保障两件大事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实践要求,以高质量法治建设工作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全区法治工作机构和法治工作者要抓住关键、抓住重点,聚焦提升立法质效再发力,在提高立法质效上再深入、再扎实。聚焦深化法治政府建设再发力,持续深化全面依法治国主体工程、重点任务贯彻落实,提高依法行政水平,全面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加强涉外法治工作,健全社会矛盾纠纷预防调处化解体系,深入开展示范创建活动,扎实推动法治政府建设率先突破。聚焦加强基层基础建设再发力,各级党委法治建设议事协调机构及其办事机构要树牢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充分发挥牵头抓总、统筹谋划、督促落实的职能作用。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法治建设任务落地落实。各地区、各部门要结合实际,细化实化各项目标任务,压紧压实责任。认真对照2023年委员会工作要点、“一规划两纲要”等,认真逐项对照、逐项梳理,抓好任务落实。全体参训人员要切实抓好学习成果转化,坚持以学促干,积蓄统筹推进法治建设的实干本领。

白永平指出,此次培训邀请了国家和自治区相关领域知名专家、学者和中央依法治国办相关负责同志进行专题授课,并组织开展交流调度,是一次查缺补漏、补课充电、赋能发展的难得机会。大家要以本次培训为契机,把思想统一起来、目标明确起来、措施丰富起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法治内蒙古建设上来,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精气神,以新时代的使命担当,真抓实干、奋发作为,为服务保障“五大任务”和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各盟市、满洲里市、二连浩特市司法局分管依法治盟市和立法工作的副局长,各盟市、满洲里市、二连浩特市依法治盟市委员会办公室、司法局相关科室负责人,相关旗县(市、区)司法局局长,基层立法联系点相关工作人员,自治区党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各协调小组成员单位及自治区有关部门、单位政策法规处或承担法治工作职能处室主要负责人,自治区党委依法治区办、司法厅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共140人参加此次培训。 

信息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司法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