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务公开

党务公开

内蒙古自治区司法厅举办司法行政系统公文处理讲座

发布时间: 2021-06-26 09:45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内蒙古自治区司法厅举办

司法行政系统公文处理讲座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公文处理工作,提升司法行政系统公文处理规范化水平,2021年6月24日,内蒙古自治区司法厅举办司法行政系统公文处理讲座。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文电处副处长王鹏应邀授课。厅办公室负责同志主持讲座。

王鹏副处长结合多年来工作经验,从公文撰写的规范要求、公文写作的语境分析、公文审核与签发、公文办理与管理等方面作了讲解。讲座条理清晰、重点突出、紧贴实际。

会议要求,要提升公文处理能力和水平,养成自觉学习的习惯,了解公文的文种特点、用途、写法,努力成为公文处理的行家里手。要做到学习与思考相结合,准确、全面、精炼的把握公文处理的核心环节。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勤记录、多写作,真正把学习成果运用到拓宽视野思路、提升工作效率、解决难点问题、提升服务水平上,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强大动力。

自治区司法厅机关各处室(局)、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在主会场参加讲座,监狱管理局、戒毒管理局,各监狱、戒毒所除执勤备勤外的全体干警在分会场参加讲座。参会同志纷纷表示,通过参加这次讲座,对公文的概念、流转、处理等知识有了新的认识,受益匪浅。



信息来源: 组织培训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