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内蒙古自治区司法厅召开全区司法行政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时间: 2021-11-26 09:28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2021年11月25日,内蒙古自治区司法厅召开全区司法行政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贯彻党中央、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司法部部署要求,对全区司法行政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安排部署。自治区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白永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委委员、政治警务部主任孙锦琰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作的重要讲话和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政治分量、思想含量、知识容量十分丰富,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政治性、理论性、战略性、指导性,对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准确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准确把握“五大历史意义”,忠实践行初心使命;准确把握“四个伟大成就”,增强勇毅前行的坚定性;准确把握“十个坚持”的伟大经验,不断夺取新的胜利;准确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努力创造新的荣光;准确把握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切实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和广大干警、法律服务工作者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强化实践运用,以更实的工作举措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奋力推进全面依法治区和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一要坚定坚决抓好学习宣传。全区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强化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和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在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二要坚定坚决筑牢政治忠诚。要扎实开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评估和“回头看”。要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建设,提升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执行力。要坚决肃清流毒影响,不断净化政治生态。三要坚定坚决服务发展大局。要扎实推进全面依法治区,加强行政立法工作,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全力抓好安全稳定工作,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四要坚定坚决践行司法为民。要深入开展“为群众办实事”“为基层解难题”活动。要加快建设公共法律服务体系,进一步增强群众的获得感。要持续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在全区社会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法治氛围。五要坚定坚决做好当前工作。要扎实做好全面依法治区工作考核、对盟市司法局考核、对监狱戒毒系统调研考核等年度考核工作,抓好工作总结,谋划好明年工作。

    司法厅班子成员,厅机关各处室局及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盟市司法局,满洲里市、二连浩特市司法局,自治区监狱管理局,戒毒管理局,各监狱、直属戒毒所班子成员及中层干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 组织培训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