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自治区司法厅党员干部集中收看“七一勋章”颁授仪式

发布时间: 2021-07-01 11:25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自治区司法厅党员干部

集中收看“七一勋章”颁授仪式

2021年6月29日上午,“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七一勋章”获得者颁奖并发表重要讲话。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委员、自治区纪委监委驻司法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张少华,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张瑞和,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委员覃剑峰与厅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一起集中收看“七一勋章”颁授仪式现场直播,各党支部还利用党史学习教育“学习夜校”组织党员自学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原文和“七一勋章”获得者的先进事迹。

29位“七一勋章”获得者是平凡普通而又伟大的共产党员,他们当中有在枪林弹雨中出生入死的战士,有在新中国刚刚诞生时就为共和国的建设添砖加瓦的第一批全国劳动模范,有几十年来锐意进取的改革先锋,还有不断在攀登高峰的科研功臣,还有心怀大爱的医生、教师、社区工作者,还有守护着国土也维护着民族团结进步,推动着民族团结进步的时代楷模。他们代表着千千万中国共产党员,战斗在不同的岗位上,有着坚定的理想信念,体现了对初心的坚守和对使命的担当。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七一勋章”获得者的身上,生动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他们的事迹可学可做,他们的精神可追可及。他们用行动证明,只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奋斗意志、坚定恒心韧劲,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每名党员都能够在民族复兴的伟业中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七一勋章”获得者的事迹在司法厅党员干部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收看“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学习功勋党员的事迹,更加深刻地领会了中国共产党100年来发展的辉煌历程和党员干部肩负的责任使命。今后将以功勋党员为榜样,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学习他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学习他们的奋斗意志和恒心韧劲,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信息来源: 组织培训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