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风廉政

党风廉政

内蒙古自治区司法厅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 2023-05-23 13:05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2023年4月28日,内蒙古自治区司法厅组织厅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通报了青海省6名领导干部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要求党员干部深刻反思、吸取教训、引以为戒、强化作风,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发展。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王平主持会议并讲话,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王允恒现场监督指导。

会议强调:强化规矩意识。党员干部必须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算好人生“七笔账”,即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亲情账、自由账、健康账,真正做到在诱惑面前不动摇、在规矩面前不妥协、在纪律面前不让步,踏踏实实做事、堂堂正正做人、规规矩矩履职,做干净干事、勤政廉政的模范。强化正风肃纪。党员干部要充分认清作风建设的极端重要性,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纠治“四风”,坚持标准不降、力度不减,持续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不断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要持之以恒深化“以案促改”专项行动,做实常态化以案促改、以案促防、以案促治、以案促建工作。强化纪律建设。司法行政队伍是纪律部队,要牢牢抓住纪律建设这个治本之策,牢固树立纪律意识、法治意识、制度意识,做到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要自觉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在依法履职、强化执行、严格监管上持续用力;要严规矩、严纪律、严责任、严作风,尤其是“五一”国际劳动节期间,大家要严格遵守“廉洁提醒函”相关要求,模范遵守党纪党规和法律规范,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强化检视整改。要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突出问题导向,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严格进行自查自纠,通过查摆思想认识、党性观念、廉洁自律、作风建设等方面的问题不足,不断提升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要按照厅党委的统一部署,严格进行党员干部违纪违规问题排查,认真签订党员干部“八小时以外”言行承诺书,精细进行廉政风险防控排查,深入开展廉政谈话,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做出成效。

信息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司法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