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风廉政

党风廉政

内蒙古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召开全区司法行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暨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 2023-02-23 22:50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2023年2月23日,内蒙古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召开了全区司法行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暨警示教育大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自治区十一届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总结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分析研判形势,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监狱管理局第一政委白永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戴燕主持会议。
司法厅党委委员、驻司法厅纪检监察组王允恒组长对自治区司法行政系统徐呼和、洪赪颢等严重违纪违法职务犯罪情况进行了通报,分析总结了严重违纪违法职务犯罪产生的原因,并提岀了工作意见。
会议指出,2022年,司法厅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贯彻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扛牢压实管党治警政治责任,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司法行政系统政治生态向上向好的局面不断巩固。
会议强调,2023年,全区司法行政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把司法行政系统政治生态打造得山清水秀。一是要强化政治建设,筑牢政治忠诚;二是要压实“两个责任”,拧紧责任链条;三是要完善监督体系,扎紧织密制度笼子;四是要突出教育管理,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五是要敢于动真碰硬,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
会议要求,全区司法行政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刻汲取违纪违法职务犯罪案件教训,党委班子要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班子成员要自觉履行“一岗双责”,纪检机构要发挥监督职责,凝心聚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重塑司法行政机关形象,建设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司法行政铁军,为推进新时代新征程全区司法行政工作现代化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采取现场和网上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司法厅党委班子成员、厅级干部;各盟市司法局及满州里市、二连浩特市司法局主要负责同志及办公室主任;监狱管理局班子成员及处级以上全体干部、戒毒管理局班子成员及科级以上全体干部,各监狱单位、戒毒所主要负责同志;厅机关各处室(局)及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自治区律师协会、公证协会、司法鉴定协会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信息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司法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