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风廉政

党风廉政

司法厅召开2021年度全区直属司法行政系统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

发布时间: 2022-01-07 16:42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为认真落实中组部、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和直属机关工委关于做好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的各项要求,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推动基层党委书记履行好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12月18日上午,自治区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白永平主持召开全区直属司法行政系统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
    会上,白永平分别听取了司法厅机关党委、监狱管理局党委、律师行业党委、戒毒管理局党委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述职汇报,并进行逐一点评和工作部署。
    白永平指出,全区直属司法行政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巩固深化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推进全面从严治警常态化,切实加强党建工作,以党建为统领,全面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白永平强调,全区直属司法行政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加强党的领导贯彻落实到司法行政各领域各方面,坚持攻坚克难看担当、科学统筹见水平,为推动完成全面依法治区和司法行政各项目标任务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引领和带动直属司法行政系统党的建设取得新成效。

白永平要求,一要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有效发挥政治领导作用。全区直属司法行政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重大政治意义,切实扛起落实“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在统筹推进全系统党建工作中要把“司法行政讲政治,业务工作重党建”实打实地落实到具体行动中、体现在工作成效上。二要切实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不断夯实司法行政党建工作根基。把激发党支部活力作为有力抓手,加强“最强党支部”创建工作,力争30%的党支部达到创建标准,推动基层党组织逐步实现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整体提升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水平。三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分类别分领域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司法行政系统基层党建工作面广、量大、线长,各级党委要坚持分类指导、精准施策,突出系统谋划,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要开展好主题党日活动,各党支部每月要按照确立的主题,认真学习剖析研讨交流,创新党支部活动形式,及时解决党员管理教育中存在的不足和短板,提升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和理论素养。

司法厅班子成员,厅机关各处室(局)主要负责人、戒毒局班子成员、自治区律师协会机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司法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