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风廉政

党风廉政

张少华为全区司法行政系统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作专题警示教育

发布时间: 2021-07-15 10:05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张少华为全区司法行政

系统处级以上领导干部

作专题警示教育


7月14日上午,内蒙古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委员、驻司法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张少华为全区司法行政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培训班的全体学员作专题警示教育讲座。

司法厅机关处室负责人、监狱管理局、戒毒管理局机关、各盟市司法局,各监狱、戒毒所负责人100余名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现场接受警示教育。

张少华组长结合近年来全区司法行政系统腐败案件高发态势以及查处的徐呼和、徐宏光、吴铁城、段和平、王洪彬等典型案件,以“以案为鉴 警钟长鸣 筑牢拒腐防变底线”为题,从“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形势与任务、违法违纪案件特点及违纪人员心理分析、对标党员领导干部行为红线负面清单、做新时代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自律的表率”四个方面,深入剖析、细致讲解,尤其对违法违纪人员共有的“放任从众、侥幸闯关、疯狂贪婪、胡乱作为、花钱求庇护”等10种常见心理进行了全面分析,教育引导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时刻绷紧法纪之弦,珍惜名节,谨慎用权,算好人生“七笔账”。

全体学员深受教育和启发,纷纷表示要以反面典型为镜鉴,深刻汲取政治底线失守、理想信念丧失、宗旨意识缺失、权力异化滥用的教训,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坚守人民立场,切实端正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廉洁修身齐家,坚持不懈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


信息来源: 组织培训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