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风廉政

党风廉政

内蒙古监狱管理局召开教育整顿试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0-11-30 17:55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内蒙古监狱管理局召开教育整顿试点工作推进会

 

为坚决确保全区监狱人民警察队伍教育整顿试点工作落细落地落实,近日,监狱管理局政委王辉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教育整顿试点工作推进落实和督导情况。协调指导组、驻点督导组及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教育整顿试点工作开展一个多月以来,各试点单位准确把握先行先试、突出重点、积累经验、以点带面的工作定位,积极探索、真抓实干;各驻点督导组细致认真、严格督导,整顿试点工作实现了开局良好,有序推进,各有特色。特别是通过近一段时期的集中学习、训练,民警队伍的精神面貌、理论素养、警务技能得到了快速提升。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如发展不平衡、力度不够大、方法不灵活、自选动作不丰富等,需要在下一步工作中切实加以改进。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着重转变思想

要深刻认识到开展民警队伍教育整顿是自治区监狱系统应对严峻形势挑战的必然选择,是素质强警的必然要求,也是优化队伍形象的重要途径。各试点单位和广大民警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加深对教育整顿重要性、必然性和紧迫性的认识,要进一步转变思想,树立强烈的问题意识、责任意识,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和严格的内部管理开展好教育整顿工作,切实把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监狱工作的不竭动力。

二要紧盯线索摸排,着重查纠三类问题

各单位已经进入了自查自检阶段,要以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精神,切实拿出破难题、补短板、堵漏洞的管用措施,按照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原则,排查问题线索,重点排查执法环节、干部管理环节、行政后勤环节工作中的制度漏洞(三类问题:执法类、干部管理类、行政后勤类),分门别类进行梳理汇总,列出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实行销号式管理。

三要突出总结经验,着重建章立制

试点单位要吃透工作方案,把握总体要求,以更加过硬的整治措施、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边学习、边查摆、边教育、边整改、边总结,结合思想上的困惑、工作中的短板,加强研究思考,寻找对策答案,着力探索出一批特色鲜明、实操性强、见效快的工作举措,确保规定动作不走样、不变形,自选动作有特色、有亮点,为2021年全区监狱系统铺开教育整顿工作开局探路。

会议强调,下一阶段的教育整顿试点工作对于各试点单位来说,尤其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各单位和驻点督导组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主体责任、加强指导推动、加强工作统筹,既要扎扎实实把教育整顿工作开展好、总结好、运用好,也要坚持教育整顿和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促进、两不误。

 

信息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司法厅